。Catfish

缘聚有时。
再见啦

【翔润】12 hours in the airport(1-end)


  • 写的十分开心

  • 小情侣闹别扭梗

  • 日常狗血

  • BUG非常多,比如值机时间限制、行李托运、机场构造等等…

  • 不喜勿看







提前到机场是他常年工作养成的习惯。




说迫不得已就太过违心,说心之所往又显得奇怪。




作为经常往来世界各地的摄影师,松本润几乎是脚不沾地,一个月里在飞机上度过的时间绝对比他回归地面的时间长。




之所以提前,是因为他受任务限制,常常没有足够时间在当地多作停留,大多剩下接近夜晚的几个小时,不足以让他奔赴附近的其他取景地。




而国际航班值机手续繁琐、过关时间长,扣去这个耗费的时间也很难让他另找个地方睡一觉。至于这座城市,他该逛的也已经走走停停地看完了。




再加上松本对机场这个地方很有情怀——在这个承载着世间离别聚散的地方,人流万千,来往不息。又跟车站有所不同,这里大多有着更开阔的视野,透过落地大窗,便可看到许多精密的机械巨鸟呼啸起落,载着离人和旅者远去,载着归人和旅者到来。




他能动用身上一切知觉——触觉,听觉,视觉,去接近这样的情怀。也能拿起相机,把各个机场奇特的建筑,行人各异的模样记录下来。他享受去感知人流穿梭中空气的流动,也喜欢听庞然大物运转时震耳的轰鸣,更欣赏机翼在远处天空上带着云气画出的几何线条。




可惜,随着工作量的增加,他在机场的余暇时间常是傍晚至清晨,连航班都没有,人流量也比白昼少了很多,更看不到明显的云线和阳光下晃眼的金属机身,只有划破夜幕的巨响和跑道上稀稀疏疏的指引灯。




而他因为时差,只能乖乖坐在大厅的靠背椅上,望着夜空中朦胧的飞机影子,听着时而响起的行李滚轮声渐近渐远。




不过确实别有一番趣味。




这次如往常一样,他的行程又一次空出了12个小时,提前到了机场,在大厅望着西班牙逐渐暗淡的天际线,看万家灯火逐渐熄灭,等着次日9点一架能把他载到大不列颠的飞机。




西班牙是松本最喜欢的几个国度之一,他最近一次来已经是当交换生时的事了,这是他开始工作后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再加上这座机场设计巧妙,大面玻璃能让大厅里的旅客将美景一览无余,所以能这样安安静静地去感受这座城市的沉睡对他来说也是乐事。




虽然原本是有机会和那个人再来一次的,但都是过去的事了。松本想到这,神色有些黯淡。




进了大厅,他就近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优雅美丽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了这位好看却又孤单的先生,走过来问他需不需要休息室或者毛毯,毕竟机场的空调冷气足的很,若是不小心睡着,八成就要晕着脑子开始下一个工作了。




松本笑着朝工作人员点点头,用流利的西班牙语表示肯定,得到了一个同样灿烂的微笑和一条柔软的毛毯。




附带一杯西班牙红茶。




他拿着茶杯抿了一口,看了眼手表…




夜晚的机场人很少,而现在离值机还有8个小时、离登机还有11个小时。




松本环顾四周,这个时间段的候机室空空荡荡,除了工作人员外没有几个旅客。




除了自己这种有奇怪癖好的人,也就只有临时有事、一秒钟上下两千万的商人会在半夜出现在机场吧:要么就是不分时间买了最快的机票在这个点到达,要么就是不分时间买了最快的机票在这个点出发。




松本润想到这的时候瘪了瘪嘴。




不挑时间到处跑又怎么样呢,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已,同样是工作,为什么商人到处跑就可以,摄影师到处跑就不行。




松本无力地靠在椅背上,他完全理解不了前男友的逻辑。甚至不能理解他们分手的理由。




他的前男友,樱井翔,分手时国内闻名的商人,因为最近的一笔大单子,现在是世界著名的商人。




几个月前的一天,松本因为工作临时变动,改变了出国计划,去了国内的一个城市取景,由于行程紧凑要求当天往返,也就无暇顾及手机。




结果他一到家,就被樱井一把按在门上,问着为什么不接电话为什么不回信息。




松本云里雾里,拿出手机才知道他原本要乘坐的航班在中途发生了事故,伤亡人数统计结果还没出来,他的手机已经被短信和未接电话塞满了。




未接电话 樱井翔 (50)




他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来不及去回复其他人,扔掉手机抱住自家男友,好声好气地哄着对方,说自己临时工作变动,现在好好的回来了,不用担心云云。




结果樱井红着眼眶要他不要再做摄影师了。




这个话题从大学到现在一直梗在彼此之间,一开始樱井提过一次,但在受到松本润严辞拒绝之后就好好的憋在肚子里,没有再说过。




两个人还没来得及庆祝死里逃生,就开始剑拔弩张。樱井说松本一个月30天有20天都不在国内。松本冷哼一声,用樱井一天24小时有18个小时都在工作反驳他。




大学毕业几年来,因为工作原因,他们聚少离多,松本本以为能够互相理解,结果证明他的以为还是出了偏差。




“其他的我不说了,但松本润你知不知道刚刚我看到消息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樱井最后盯着被松本扔在地上的手机,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松本叹了口气,清楚现在跟情绪化的人吵架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放缓了语气:




“重点是我好好的回来了,因为工作救了我……”




“但是如果没有这份工作你根本就不会跟这个航班有关系!”




樱井握紧拳头“哐”地一声砸上了桌子,转头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受到惊吓的恋人:




“当时我看到新闻的时候,你知道我是什么感受?润,你这么优秀,有那么多工作可以选,换一个,换一个不要到处跑的,好不好?”




樱井翔向来以理智著称,他是第一次这样。




松本看他眼底的青黑,整个人仿佛老了十岁一样,也很心疼。他自知理亏,咬着唇连讲话底气都不足: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多喜欢这份工作。”




樱井怒极反笑:“如果你是我,有一个一个月里脚不沾地的恋人,每天都担惊受怕跟踪着航班动态,有一天看到他坐的飞机失事,你是什么想法?”




“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还是你根本就无所谓我出不出事?”




回忆戛然而止,松本也不记得之后具体的细节,大致是自己气不过,加上第二天还要赶行程,转头打包了行李住在工作室,一早就上了飞机。




说不后怕是假的,毕竟是严重的事故,躲过了是福大命大。但是那时候都还年轻,就算知道樱井是担心自己,松本一口牙咬到碎也不认输。




所以樱井也没有联系他。




说不爱也是假的,毕竟是大学时好不容易追到的心上人,而且还能两情相悦地在一起那么久,何其有幸。




大一入学时,摄影系新生松本润早早地就来到学校报到,举着摄影机到处乱窜,逛着逛着就逛到了学生会办公室,透过半掩的玻璃窗看到了学生会在开会,会长樱井翔主持。




松本自知自己的颜控程度,所以他一点都不奇怪自己会对这个好看的人一见钟情。




夏季雨后初霁,气温还没有很炎热。天花板上吊着的风扇转啊转,带起微风吹动了樱井柔软的黑发,几缕发丝散在额前。他坐在最靠后的位置,面向大家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一手撑着头,一手记录,时而微微点头表示赞同,时而昂头抬眼提问。




眼睛和嘴唇……真好看啊。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松本的心脏跳得欢快,拿起相机对着这位好看的人按下快门。




整个楼层没什么人,会议过程又比较安静,所以这声快门就显得十分突兀,自然引来了众人的注意。




松本润就顺其自然地认识了樱井翔。




之后松本问樱井那时看到自己是什么感觉,樱井笑着说,迎新的工作量很大,他忙的焦头烂额,有很多地方都很不满意。但大家都是牺牲了暑假的时间提前到学校的,都很辛苦,而且有些事情确实难办,所以他不能发火,只能适当地提出意见。




“第二天就是最后期限,我当时已经到崩溃的边缘了,结果突然听到快门声,转头一看…”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当时他听完后猛地给樱井一个肘击:




“那你还让我追那么久?学生会会长了不起啊!”




空中传来一阵轰鸣声,阻断了松本的思绪。夜幕中顺着机翼上的灯光可以看到远处一架大型客机正在下降,没过多久便缓缓地滑行到了头顶离他最近的登机桥前。




这应该是今天最后一班飞机了,搞不好还是洲际航班。




松本裹紧了毛毯,时不时瞟向停机坪。要不是因为相机快没电,他真想用镜头拍下刚刚这架美丽的金属机械在马德里夜空中飞行的样子。




过一会儿就会有很多人走出来了吧……这个时间,如果看到整个大厅只有一个人,还全身裹着毛毯…总有点奇怪。他想了想,还是把毛毯扯了下来,叠整齐放在旁边的椅子上。




机场的寂静让廊道远处传来的脚步声十分明显。照理来说,最先下飞机的应该是头等舱乘客,这个皮鞋声还真的很衬身份。




放在兜儿里的手机一震,老板发了条信息告诉他英国的工作推迟几天,有一个西班牙的广告项目要他跟进,另一方负责人的飞机已经落地,要他在机场原地等着接机。




松本一头雾水,这条信息表意含糊,也没说对方是谁、长什么样,也没说是哪班航班哪个航站楼。




他看了看对面停的飞机,恍然大悟:




刚刚自己还在想这是这个机场今天最后一班航班。




至于是哪个人…老板八成是把自己的照片发给了对方,实在认不出来就打个电话问问。




甲方大佬肯定坐的是头等舱,他可不能让人等。松本想到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皱褶,问清方向拿上装备就往到达口跑。




他背着沉重的设备,腰酸背痛、望眼欲穿地在出口等了许久,眼看连经济舱的乘客都要走光,还是没碰上能跟自己“对上眼”的客户,自家老板出海钓鱼连手机也打不通,看来这单生意是谈不成了。




搞不好还是老板知道他在机场呆的无聊,给他找乐子。




见周围原本就少的接机者都等到了人离开,整个大厅只剩自己一个人,松本的心情十分复杂。他手忙脚乱地放下设备,低头翻出手机准备赌一赌海上信号,再给老板打通电话。




而此时,在登机桥下听到过的皮鞋声又出现了,皮鞋的主人正在通电话,行李的滚轮声中还夹杂着流利的英语:




“视频会议就先开到这,西班牙这个项目很重要,这几天都不要打扰我。”




这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那双皮鞋在自己眼前停下,松本润抬头一看…




那人意气风发、眉眼弯弯,一身西装革履平平整整,把名片递到他眼前,礼仪周正,丝毫不见旅途的劳累:




“刚刚有一些急事耽搁了时间…”




“抱歉久等了,松本先生,好久不见。”




对方袖口上那两枚卡地亚袖扣是他原本要在西班牙送出的十周年礼物,领带还是三十岁生日时他给挑的。




松本润知道为什么老板不说客户是谁了……




“我是樱井集团的代表人樱井翔,这次的项目就麻烦你跟着我取景了。”




樱井目光灼灼,隔着护栏朝他伸出了手。




也难为他能这么正经的自我介绍。就算甲方化成灰,他也认得出眼前人是樱井翔。




松本略微僵硬地地握上对方的手。




“好久不见。”










樱井这次孤身前来,没有带秘书助手,也就是说他凡事都要亲力亲为,连行李都是自己搬。大总裁晚上到的飞机却没定酒店,事先联系的车要到第二天上午才会由租赁公司派人开到机场。




而松本当然是早就退了房。




他看着樱井泰然自若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帮他拎起三脚架,走向一旁的长椅,说出要在机场凑合过一晚的样子,大致也猜得出这趟工作的实质内容,不知道是该吐槽总裁缺少人生经验、用意明显,还是该按耐住自己乱跳的心脏。




过了这么久,他还是无法抑制对樱井的心动。




毕竟他是颜控这个本质没有变过,而这个人还是一样很好看。




松本微微转头瞄了眼跟自己并肩坐在大厅里、小鸡啄米打着盹儿的人,压抑不住嘴角的笑意。堂堂集团老总,高高在上,这么一看倒又有些人间烟火气。




“松本桑…你再这么盯着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樱井往椅背上一靠,气息平稳,说话时挑了挑眉,眼睛还是好好闭着,却让松本耳根一红,乖乖地把头撇开,垂眸盯着自己怀里的相机。

身边人发出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当年入学就偷拍我、看完比赛跑来淋浴间找我表白的松本润…现在连看我几眼都会害羞了?”




松本憋红了脸,刚要开口…




“交往十周年的时候,你说想来西班牙,我答应了,但是出发前一天却因为分公司的紧急状况爽了约。”




樱井缓缓睁开眼,长途飞行的疲惫终于还是从他眼底的血丝显示出来,保不准还为了这次四天的行程没日没夜工作了多久。




“所以我想,那一天我是完全没有资格指责你的。”




松本抿起了嘴。




那次樱井翔确实很过分,行李都打包好了、证件和随身的包也放在了玄关的柜子上,却因为一通电话取消。站在恋人角度他因为这次失约很难过很失望,但同样身为工作狂,他觉得自己可以理解。




这或许就是一段感情里双方都是工作缠身的利弊所在。




“前天我有个项目找到了大野君,他跟我说你正在马德里,没过多久就要走。”




“所以你就订了最快的机票然后到机场来找我?”




“嗯…”




松本长腿往前舒展,慵懒地伸了个懒腰:




“工作不要啦?还有你怎么这么确定我就在机场,不会扑空?”




“还是你重要…你有你的习惯,我知道的。”




樱井侧过身来,手臂借力椅背,撑着头饶有余力地看他:




“就当你先到了西班牙,我来追上你。顺便在候机大厅感受一下松本大摄影师那些赫赫有名的机场系列摄影作品是如何诞生的。”





他伸出空闲的手把大摄影师拉近了些,近到一个他觉得合适的距离,或者说再靠近就会吻上对方的睫毛,毕竟已经那么久没见,他很想他:




“那一天是我感情用事,对你说那样的话,对不起。”




松本也不躲,静静地听他说。




见人没反应,樱井委屈极了:




“我明明记得那天你没有说分手……可你竟然几个月都没联系我。”




得了吧,都是混迹商界的著名老狐狸了,还委屈巴巴,装什么伤心欲绝,真以为他看不出来?松本忍住笑意,眨了眨水灵的大眼睛,无辜极了,睫毛一扫一扫地挠在樱井心上:




“樱井桑,我以为我表现得够明显了。个人物品打包得干干净净,聪明如你会不知道我的意思?”




樱井皱起眉头,撅起嘴来还真有些可怜兮兮的感觉,仿佛被人丢弃的家养啮齿宠物。但是这副模样松本早就见怪不怪:如果总裁先生平时有点志气,不要在控制饮食的时候偷吃他做的东西、在被揪到小辫子后经常摆出这个表情,那他这次可能就能成功激发松本的愧疚和同情心。




“假设我没说分手,那樱井桑这几个月不也完全没联系我吗?这可不算是称职的恋人。”




“不敢打扰你的工作嘛…”




松本灵活地一翻,又拉开了彼此间的距离,笑着说:




“不如换句话说,是樱井桑自己太忙无暇顾及我这个前男友吧?”




樱井捏了捏眉心,感觉这次对话已经开始有火药味了:




“在国外你有时差,而一个月里就三天在日本,跑了那么多地方工作量又那么大,好不容易有时间休息,我怎么舍得去打扰你…”




“樱井桑的理由真是冠冕堂皇,也就说一句话的事,能怎么打扰我?”




松本话一出口就发现有什么不对,红了脸想要解释些什么,却被樱井眼疾耳快地截住了话头:




“看来润是很希望被我打扰了?”




“没有…樱井桑理解错了,完全没有。”




松本的语气很坚决,可惜脸颊上的一抹绯红出卖了他。对自家恋人傲娇属性,樱井早就深谙于心,也了解处理之道——猫有了炸毛趋势,只能顺着来,不然会被挠得满脸花,不是心疼自己的脸,是心疼猫的爪子。




所以眼下转移话题绝对是明智之举。他正襟危坐,语气诚恳:




“润,我知道你很喜欢这份工作,并投入其中,享受它带给你的快乐…”



“你拿着相机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这正是当年初次见面时,我印象最深刻的。只可惜工作之后我就很少有机会再看到了。”



樱井挠了挠头,少见的也脸红了起来:




“也不知道这么说你能不能理解,如果一个人因为恐高没办法看到天使飞翔的样子、难以确定天使在天上安不安全,就决定剪去天使的羽翼,那就太过分了。”




“……”




松本面无表情地看着樱井,三秒后嘴角开始抽搐,然后捧相机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眼看对方就要笑倒在地上背过气去,樱井是又急又无奈,连忙拽住他的胳膊,一手抚上他的背,顺着气防止人呛到:




“喂……有什么好笑的?”




松本一边大口吸气,一边擦去笑出来的眼泪:




“翔君真不愧是说过'你愿意葬进我家祖坟吗'的人,语文水平真的十分厉害!”




樱井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干脆直接把人按在了椅背上:



“那么请问松本桑,作为亲身经历这两句话的人,请你对这两句话作一下回复。不然我就跟你们工作室解约。”




“诶————”松本盯着近在咫尺的面庞眨了眨眼睛,俏皮一笑:“除了我还会有人能容忍你的语文水平吗?”




樱井看恋人灵动的大眼睛,忍不住亲了一下他的鼻尖:“那敢问肚量如此大的松本桑可不可以原谅他的恋人、并让他补上十周年的西班牙之旅呢?”




松本灵活地从他臂中溜出来,拖着行李箱就走,背影潇洒:




“还不快跟上来!”





不远处,第一缕阳光已从地平线发出,照向这片美丽的城市。





【the end



感谢看到这里!!!


原本这篇才是给队长的生贺,但是写的快乐却不如意,觉得不能用这样的文字给可爱的队长当生贺所以就重新写啦!


这篇存货就现在发吧,灵感来源于今年年初的寒假,放假了一大早去机场等着回家的航班,因为去的很早所以能看着候机大厅里的人慢慢变多,感觉机场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个地方。但是我没写出这种感觉~



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就十月份再见啦~

【比腰子】




评论(10)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