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fish

缘聚有时。
再见啦

【翔润】将可医 「壹」

  • 古代设定,朝代不明

  • 将军文臣 & 神医公子 细水长流地谈恋爱

  • 应该会有各种各样的BUG







古志所载:东洋有一国,其名曰岚,地狭,不过百万顷,傍山依海。国史溯之二千年,政通人和,国强民富。



隆和立号十年间,举国太平,文胜武弱。



隆和十五年春,边疆突发战事。敌兵来势凶猛,朝中大将可统兵一战者,惟定国大将军,镇国公樱井俊。樱井俊年高告病,传神武军权于其子翔。



翔将军年少气血,意气风发,亲其兵,礼其士,用军有术,捷报频传,大败敌军。



隆和十五年秋,将军率部凯旋,圣意钦封定爵,承其父之位,赐封地,赏万金。










古志另载:岚国傍山依水,故奇珍异草,无所不有。国君代代重医,举国医技绝世,其所研之病理药学可睥睨天下。而国中医术大家者,非御前医师,惟松本府世代公子,精通百草,可治百病,行医天下,此外无双。



隆和年间,松本世代公子名润,民间百姓多尊称“润公子” 。



公子人如其名,温润清透,静雅恬淡,年少继其祖业,悬壶济世,开药堂诊铺于四方。年年亲下秋诊,沿岚水南北而行,治万千百姓苦疾,不取钱财,惟纳百姓所赠药植百草。



然公子常以白纱掩面示人,得识其貌者屈指可数,实为憾事。坊间有言,润公子昳丽绝美,气质清雅,可谓倾国,恐容颜扰人,妨害行医,故掩其面孔。



隆和十七年春,定国公府与松本府缔结姻亲,少将军俊朗,医公子绝美,璧人多才情,传为佳话。



翌年秋,润公子续行秋诊,翔将军告假为伴,增开百余药室诊铺,分派松本府弟子众人驻诊,以回赠天下贺樱松百年好合之礼。













岚国京都,官道之上车水马龙,往来熙攘。



屋檐悬红笼,道畔结彩灯,人们早早地候在大小巷口,捧酒携果,只等马蹄声近,迎接征战归来的神武军。



不远处帅旗风声渐起,马蹄脚步声也愈发响亮,为首的高头大马之上正是新任定国大将樱井翔,当真是器宇轩昂,生得眉目俊秀,一身气势非凡。仅远远一看,便有几个姑娘红了脸提袖掩面。



其实原应有官兵开道,然樱井翔在途中计算回京之日恰逢都城的大市集会,特别递了奏书,请求免去官兵开道,只需维持原有哨岗便可。



待望见人群,他思考片刻后抬手示意,队伍即刻停止了前进。



副将疑惑不解,正要询问就见大将军身姿利落干脆下了马,吓得他也连忙踏上了地,行伍之后的士兵也纷纷下马揽绳。



“将军,您这是?”



樱井翔笑着抚了抚马:



“道上百姓热情,等着迎接我们,哪来坐在马上受礼的道理?”



他看了一眼黑压压的人群:



“何况人来人往之间,骑着马总是不如牵着马来的妥当。”



接着便正了脸色,蹙起眉头,中气一沉:



“传令下去:全军下马行进!马易受惊,都给我抓好缰绳!礼数周全,不可停留过久,切莫伤扰到百姓,违者军法处置!”



“是!”



将士上下整整齐齐,齐声回答。














“长街那头好生热闹,是为何?”



皇宫外岚水长桥之上,一行人马正缓缓前行,正中一辆绀青色轿子制式不凡,四周垂着的浅紫缦纱似乎轻透,秋风阵阵薄纱起,却不能将轿中人的容貌看的清晰。



管家样的年轻人走在边上,闻言回复道:



“公子,今日定国大将军班师回京,应当是百姓在庆祝凯旋。”



轿中人垂睫:“知晓了,回府吧。”



领头的侍卫却在此时小跑过来,与管家耳语:



“生田管家,若走长街,公子的轿队怕是会与定国将军的队伍相遇,大市之日长街百姓众多,如此一来两两难让啊。”



生田转过头往轿子里望了一眼,人影正右手虚撑着耳侧,似在休寐。



“公子身子不适,外道沿河风大气冷,走长街更近点,我们把队伍并起来便是。”



侍卫踌躇片刻,鞠了一躬便回到了队首。



长街左右人山人海,队伍人马纵行方可勉强通过,但那顶轿子前进实在艰难。 轿夫各个人高马大,行走落脚又得扎扎实实,走着走着竟就被挤到了将军的马队前。



“前方何人?”



副将目光锐利,握着长矛就要上前质问,可这头的侍卫们也非等闲,霎时便摆好了防御的架势,两边一时间剑拔弩张。



“尔等拦路不说,手中皆有兵器,是何居心!”



“堂堂神武军,说的是保家卫国,战守四方,挡着来往的路给百姓不方便又是为何!”



眼看前头就要打起架来,生田连忙迈步往前,把侍卫给按了下来,转头赔着笑脸:



“大人不要跟侍卫们一般见识,只是我家公子身子不适得紧,不知能否劳驾队伍稍让几分,我们速速通过便…”



副将瞟了眼近处的轿子,心下暗道不过是平民轿式,何来如此多的家丁侍卫,颇为奇怪。一下子鼓足气,挺起胸膛瞪大了眼睛:



“军队凯旋,奉旨回京面见圣上,哪来退让之礼!倒是你们见御军不避…管什么公子,都快快绕路,否则将尔等一群全部拿下!”



生田一口气刹得闷在胸口,敛了笑脸冷哼一声:



“既然大人这么说,恕在下无礼…”



他挺直了腰板,一个手势下去侍卫们便严阵以待。



“让?饶你是皇帝,我们也不让!”



樱井翔正在队尾被一位老人家握着手叙家长里短,却听见不远处愈发嘈杂,想必又是沉不住气的手下惹事,连忙与老人告别,往喧闹处赶去。



眼下双方剑拔弩张,转眼就要打起来,樱井翔眉毛一挑,摆手让士兵们退下,上前摁住副将的矛头,狠狠一掷,声音沉的很:



“闹什么事!本来是为了百姓,如何方便如何来就是了!”



副将气不过,又要开口争辩,被樱井翔一眼瞪了回去。他转身和颜悦色,朝生田一行人赔了不是:



“是在下管束无方……”



原本无风的长街轻起一阵微风,扫下了树间几片红黄,却掀起了轿前的几重垂帘,淡淡的药香就此散开。



一晃眼,轿中男子一袭白衣,青丝如瀑,眉眼如画,撑着竹椅,睡寐之间便可勾人,见者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樱井一时间看着那人的容颜出了神——想必见其眸色,顾盼生辉。



风不过阵起阵停,紫纱将落之时,众人心下惋惜,轿中却伸出一只手,修长美好,皓腕凝霜,拦住了往下落的垂帘。



轿中美人睁开了眼睛,微微欠身,开口便是一腔清冷:



“生田,本应我们退让才是,怎可如此乱了规矩?”



接着那双美艳动人,摄人心魄的眸子便看向了年少将军:



“鄙人今日身子不便,无法出轿赔礼,改日愿到府上拜访赔罪…”



男子朝他轻轻点了头,眼睫颤了颤:



“还望樱井将军和将士们宽恕几位小厮的无理。”



人群里外是全都看呆了眼,听不清男子言语分毫。



他见将军呆愣的模样,抿了抿嘴便转头看向管家:



“生田,走岚水吧。”



话音刚落,还未待樱井翔回神,轿帘便又落下,只有生田不甘不愿地行了个礼,人马便掉头而走。



空气中那股药香弥漫开来,静心的味道却让樱井翔皱了皱眉,他转身朝百姓们赔了不是,让副将回军营自领二十个板子。



安静许久的人群这时才闹起来,吵得不行,樱井翔也只能听出“公子”之类些许。他忆起方才片段,莫名心生惆怅,郁郁之情难散,便靠近了几位百姓,想听得仔细。



一位老妇人在人群中说得眉飞色舞,神色激动:



“刚刚那位美男子,就是传说中的润公子!前日我带我家女儿去求药,在药堂便碰到了润公子义诊,润公子虽白纱掩面,但那双眼睛绝对不会错!”



一旁的送信翁捋了捋胡须,面色欣慰:



“公子之名果真如传闻般倾国倾城,今日得见将军公子二人真容,我这把老骨头无憾了!



樱井定定听着,许久未动。副将瑟缩前来:“将军,再不走怕会误了时辰…”



“知道了。”



樱井叹了口气,瞥了一眼颤巍巍的副将,也不想责怪太多:“传令加快脚步,等过了长街全军上马,不得延误。”


















“松本氏世家为医,心系天下。自其先祖采百草医众生为始,上到天子皇族、黎民百姓,下至田间五谷、花草兽鸟,救苍生万物,可谓岚国至尊至重的家族。”



皇帝阅完战报,把折子一收,饶有趣味地看向恭恭敬敬立在一旁的少将军,“说到医就是松本家,说到武便是你樱井府,怎么突然问起了?”



樱井翔眨眨眼,神色如常:



“只是刚刚在长街与松本家公子打了照面,见人群躁动,末将好奇而已。”



“得了吧樱井翔,刚刚长街的事朕都听说了。”



皇帝自幼与樱井翔一起长大,一身武功与用军之术均为樱井俊所授。说来也有趣,岚国掌权人代代皆师出樱井门下。当今在位天子缜密谨慎如此,竟也丝毫不忌惮樱井家族兵权在握。



“大野太医近日采药回朝,于润公子亦师亦友,公子今晨特来拜访,还给朕带来了些自制的秋梨膏。轿子出宫的时候,守卫正好来报,说定国将军已经过都门了。”



“也是碰巧…嘶…” 皇帝若有所思:“公子知礼,本应不会碰着你,不知为何…”



“听闻润公子身子不适,沿岚水回府怕是着凉,管家才取道长街。”



皇帝睨了他一眼:“樱井大少爷见润公子不过几时,连人家身子不适都知道了?”



樱井翔笑着虚虚弓了身:“陛下又拿末将说笑了。”



皇帝摇摇头,从龙椅上起身走下来,搭上樱井翔的肩,不复刚刚谈笑时的神色:



“松本家有大恩于我族,在朕的心中地位份量较樱井家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件事上你我不以君臣相称,你也不要跟我打哈哈,从小到大我还不知道你吗?”



话说至此,皇帝颇有些迟疑:



“润公子容貌天姿,气质出众。仰慕者不分男女,若排起队来堪比我国疆界,可公子一心为医,独身许久。但比美貌更闻名的,是公子的医术……你可知道?”



樱井翔垂着头,看不清表情:



“……我明白。”



皇帝颔首,往后退了一步,清了清嗓子,说话声音莫名大了许多:



“听闻定国将军负伤,传朕旨意,将军在松本府上医伤诊病的一切用度开销国库来担。望润公子得保樱井将军康健。”



将军一愣。



“还有啊,将军刚刚说的离朝养病…朕不准,不出战可以,但不能让这么好的人才闲着,朕给你挂个文职,下次早朝你要在列!”



“这……”



皇帝面色如常,心里暗道:朕长这么大第一次帮人牵线,这把脸算是为了你樱井翔丢尽了,还能让你美人在怀悠哉悠哉?



他踱回龙椅上拟起了旨,不时抬眼看了眼伫在那的人:



“愣在那干什么?还不谢恩?不时松本府便开诊了。”



樱井翔拱手阔袖一搭,实实在在地弓了腰,语里带笑:



“末将谢过陛下!”






【未完】




====================================

终于我还是下手了,我要好好写翔将军和润公子谈恋爱的故事!


【皇帝的设定你们猜猜哈哈哈哈哈哈反正不是五子~】


文力不够,可能会有很多矛盾或逻辑不对的地方,我会不断修文的,还望大家见谅见谅【拱手】

评论(32)
热度(205)

© 。Cat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