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fish

缘聚有时。
再见啦

【翔润】事发突然(1-end)

*商人 x 律师——忙碌人群的爱情故事



*短打甜饼3000+



——————————————————


门口传来一阵有力的脚步声,越来越响。





樱井单手费劲地把策划翻了页。





“嘭”






木质门被用力地推开又被用力地关上,来人步子大又急,一只手紧接着就狠狠拍上他的办公桌。





“总监,我们拦不住………”





车祸没多久,被刘海半遮的绷带下伤口隐隐作痛,后遗症让耳畔一片嘈杂。他还没来得及抬头确认这个气势汹汹的访客身份如何,那人就开了口,他的耳朵在纷扰之间一下捕捉到了,那个有些紧张颤抖的声线:





“樱井翔,跟我结婚吧。”





樱井愣了愣,鼻子仿佛刚刚恢复嗅觉一般闻到了丝毫不陌生的香水味,桌上的手手指修长好看,没有年少花哨的戒指修饰,他抬眼看见熟悉的私服风格,看见那张美丽漂亮的脸、那副动人的眉眼,有些风尘仆仆。





他瞪大了眼睛,惊讶过后忍俊不禁。





对方不明所以,抿了抿唇,又要说话。





“好啊。”





樱井勾着嘴角看向他,直视他,笑意满满,眼里情深。





这下换那个好看的男人愣住了,他眨了眨好看的大眼睛,粉红色慢慢地从白皙的脖颈往上爬,蔓延到了可爱的耳垂,嘴巴动了动却没有发出声音。





他悻悻地想把手从桌上收回来,还没离开桌面就被人温柔地握住,扣住十指。





“下午没事,跟我去入籍?”





樱井语调上扬,摩挲着对方的无名指。然后眼睁睁看那人连脸颊都泛红,心下暗叹可爱过了头。





“……好……”





松本点了点头,咳嗽了几声别过脸去,企图掩盖颊上的红云:





“能把我的手放开了吗,樱井さん?”












松本润和樱井翔,是少年竹马,熟年爱人,唯一前任。





他们之间的关系说来复杂也简单,从幼时玩伴到初恋情人,无非四个字:水到渠成。只可惜大学毕业后工作忙起来,两人又都不是闲得住的主儿,把心大半放在了工作上,聚少离多之下,分手倒成了自然而然。并不是心里没有彼此,只是觉得既然不能用心经营,就不要辜负,不能再这么干拖着不放手。





所以两人分手也是风平浪静,松本婉拒了樱井的帮忙,连夜整理好了东西,联系了搬家公司,第二天下班回来把行李搬回了自己公司附近的公寓,原本是为了方便加班购置的,现在却正式用上了。






当时樱井一手搭在卧室门框,看爱人来来往往地打包东西,在松本的膝盖第二次撞到床角的时候,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




“其实你不用这么着急的。”




“没事,我最近也有个项目要出差,直接一起比较快。”




松本把装衣物的箱子放到玄关,那大概已经垒了一人高的大小箱子。




樱井再挽了挽袖子:




“我来帮你吧?”




松本走回卧室,对着衣柜整理了起来:




“不用了,翔くん已经帮我把箱子都拼好了。领带和衬衫我帮你收在……”





话语戛然而止。





手臂被按住,紧接着他被带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樱井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里闭上了眼,长长的睫毛扫过他的皮肤。





松本眨了眨眼,静静地被搂在怀里,感受着身后紧贴的胸膛内有力的心跳。












第二天,轮到松本做早餐,樱井洗碗。两人还是照常地看报纸聊天,道了别,两辆车先后出了车库。




只是有一个人今天晚上走了就不会回来了。










因为两人从事的领域有交集,或者说,松本律师是樱井所在企业的法律顾问。




这虽然看起来非常像是私人关系的作用,但实际上也都是阴差阳错。




所以他们见面的频率也没有减少多少,只不过夜晚身侧少了一人,餐间对面少了一人,心上少了一人罢了。











车祸发生的时候东京下着雨,松本在外出差。




樱井正开着车,通过车载蓝牙打电话,猛烈的撞击突然从斜后方袭来,让他的头直接撞上了车窗,整辆车一下子失去了控制。




为了防止汽车在大马路上打滑,樱井忍着晕眩感用力打方向盘,往绿化带走。撞上水泥台的时候,安全气囊才弹出来,借力的左手臂一阵剧痛之后,他整个人也晕了过去。




安全气囊不怎么灵敏的好车蓝牙却质量一流,电话那头听见了这边乱七八糟的巨响,惊慌紧张地叫了几声樱井的名字。










樱井醒过来后,睁开眼就是白茫茫的一片,鼻间都是消毒水冷冰冰的味道。左手被打上了石膏,头上被缠了绷带,小助理裹着外套窝在病房一旁的沙发上打盹儿。





这一场意外一定闹得人仰马翻,自己不知道睡了多久,助理可能也刚刚得空休息,樱井也就不忍去叫他了。





他盯着病房的吊顶发呆,不知道为什么鼻尖一酸,突然非常想松本润,虽然他远在海的另一边,但他还是很想很想,想到眼泪一下子涌上来,积聚在眼眶里打转。



樱井翔其实还是会怕的,如果这次意外再严重一点,上上周关于某个收购案的会议就会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松本润的时候。




他开始后悔了,他不想再也见不到松本润。不想和爱人维持诡异的距离,想要拥抱他,想要告诉他自己无边无际的爱意。




想松本润的眼泪虽然又苦又咸,却润了他干涩的眼与心。





一通电话响起,震醒了小助理,这一下他也看见老板醒了过来,拿起手机连蹦带跳地就去叫医生,让樱井哭笑不得。





但良好的视力让他看清楚了手机的来电显示。




“松本   律师”












“总监,松本さん昨天在你到医院前就知道了。”




“松本さん那时还有一个紧急案件没有解决,但是他已经买了最快的机票,后天应该就能回国。”




“这次事故的材料已经发给松本さん了,他让我转告…”





小助理突然有些不知所措,樱井抬眼看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樱井さん如果要提前出院,你一定要拦住他,我希望我到时候能在医院和他交流。' 这是松本さん的原话。”





樱井垂睫,不知道想到什么,笑了:





“好了,我知道了。那你就去帮我办出院手续吧。”





“???!”













“所以樱井さん你是故意的吗?”





沙发上,松本坐在樱井身旁蹙起了眉头:





“故意提前出院?”





樱井挑了挑眉不置可否,但头顶的绷带和软塌塌的刘海,加上近期因消瘦而更大的圆眼睛,让他整个人显得有些软绵绵的。





他们刚刚,或者说在一小时二十五分钟之前,成为了合法的婚姻伴侣,松本开的车。





现在两人又回到了当初的那栋别墅,只是玄关处摆的不再是大摞纸箱,而是松本回国的行李。





松本又恼又气,恼自己血气上涌,担心过了头没走脑子,只怕再失去他竟然提出了结婚;气樱井翔不管自己的健康胡来,不留院观察就匆匆出院。却又拿眼前这个盘着腿窝在身边、左手打着石膏还用大眼睛静静看着他的伤患没办法。他们就这么面面相觑,大眼睛瞪大眼睛,一个假装无辜,一个满肚子火。





“润,我饿了……”





樱井戳了戳他的胳膊。





松本瞪了他一眼。对方嘴唇总是有些嘟,眼睛眨呀眨朝他卖乖,他只能无奈地起身:





“你想吃什么?”





其实樱井翔很少示弱,或者有这么柔软可爱的一面,耍无赖这种事更是少见,特别是青春期之后。松本润看着樱井翔用理智逐渐武装自己,把感性和弱点都包裹在了坚硬的西装外壳之下,情感慢慢被压抑,就如分手那天晚上,他原以为对方会开口挽留自己的,却只剩下无言的拥抱。




“我想吃荞麦面。”




或许是职业不同,又或许是人与人之间本身的个体差异与追求目标的区别,相比之下松本润自认为能把感情表达得好一些,但其实他们也半斤八两,在彼此面前都是手下败将。反正法庭之上能言善道的松本律师在恋人面前总是支支吾吾,谈判桌旁笑里藏刀的樱井总监在恋人面前总是手足无措。




“单手吃面?樱井さん不要太为难自己。”




不过也好,在经历一场于人于己都算胆战心惊的变故之后, 这对昔日恋人也开始学会耿直,或者说,找回了年少的坦诚:行动是远远不够,言语也多多益善。





“那就你喂我吧,润。”




松本走到厨房的脚步一顿,转身眯起眼睛看向那个危险发言者。




樱井指了指自己白花花硬邦邦的左手手臂,咧开了嘴露出八颗大白牙。让松本哭笑不得,踩着棉拖进了厨房。




就如身体记忆一般,即使隔了近一年还出着神,松本还是能确切地知道面放在哪个柜橱,盐和调味在哪个罐子,这个水龙头大概几秒可以装满半锅水,还有樱井翔最喜欢什么口味。




他在回忆,回忆樱井出车祸的讯息传到自己这来的那一刻。作为律师,松本应该冷静理智地分析整起事故,联系保险理赔,收集材料,准备向车祸过失方提起诉讼。但松本没有,手上的马克杯失去支撑碎在地上,滚烫的咖啡洒了一地,一半溅在了他的脚上,没有痛感。即使后续樱井的助理告诉他虚惊一场,樱井翔只是脑震荡、左手骨折还有轻微皮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他也算是一瞬间尝到过了痛失挚爱的滋味。




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去在乎能不能一起好好生活?能和爱人一起吃早餐,一起看朝阳日落,身体契合,共享体温,因为琐事拌嘴,也因为小事幸福,还有什么可以奢求?




所幸,今天看来有这样想法的人不止他一个。




厨房锅碗碰撞,汤水沸腾,有些许嘈杂,让沉浸在思绪里的人忽略了门外行动不便的人悉悉疏疏翻找东西的声音。




他记得当时他把戒指藏在了……只是还没来得及求婚,两人就分手了……啊,找到了!











松本用右手握着勺子盛了一点汤,准备试试味道,身后有人踩着和他一样款式的棉拖慢慢靠近。




因为左手石膏横在胸前,樱井有些不好活动,他只能用右手把爱人的手臂摁住,借力把整个人收进怀里,背贴胸膛,侧过头,在怀中人的脸颊上印下一吻。




趁松本愣住的时候,樱井握住他的左手,把准备已久的戒指戴了上去。他蹭了蹭那人柔软的发梢,轻咬他已经红到滴血的耳垂,沉着嗓子在他耳侧喃喃道:




“润,我好爱你。”




“嗯……我知道…你先别闹我,面要糊了。”



“不,我要知道你…”



“我……我也爱你。”




爱情积累,自然而然,加上一次事发突然,又是一场水到渠成。






【The End】



“润,我想洗澡!”




“……不行你的伤口不能碰水!……不要那么看我,我不会帮你的!”




“润……”【仓鼠抿嘴大眼睛委屈巴巴.gif】




“好吧,真拿你没办法。”



松本润觉得这个樱井翔可能是车祸后撞傻了,跟以前完全不一样。



不对,当松本被昏昏沉沉按在床上的时候,他觉得自己错了,这个樱井翔还是那个樱井翔。






【一月中旬前最后一更】



法学狗要刚期末了!大噶明年见啦!!!!

【lofter排版好难受

评论(35)
热度(6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