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fish

缘聚有时。
再见啦

【翔润】下个路口见(01)

【看过的小伙伴有空刷新一下有小修改w】

*灵感来源于同名歌曲


*建筑设计师 x 服装设计师


*都是业界大佬


*各种ooc 职业bug就不要介意
【大家都来评论找我玩呀(;´༎ຶД༎ຶ`)哭唧唧虽然复习很疲惫但是打开看到大家就精神饱满了QAQ】






【刚下的地铁还不算拥挤】



东京的清晨有些寒意,安静了一晚上的街道开始喧嚣,这个大都市也随之苏醒。





在忘记汽车被自己送去保养的第三个早上,樱井翔有一个关于新项目的重要小组讨论,只能一手文件外套,一手咖啡面包,十分不容易地赶上地铁。





然后他还忘了时间,因为前阵子出差倒时差,樱井翔的生物钟偏早,他赶上的地铁还有位子让他整理一下文件,喝一口咖啡。





其实作为樱井财团的公子,樱井翔大可不必辛辛苦苦穿梭于各大施工现场,没日没夜地测算数据修改图纸,他完全可以用那颗从未在数据测绘上出错的脑子,坐在一应俱全的办公室中,在金融界叱咤风云。





但没办法,他喜欢搞建筑,所以建筑设计界就多了个樱井翔在各大比赛上叱咤风云了。





工作室附近的地铁站人流尚少,他迈着悠闲的步子走了一路,到了楼下发现大门紧锁。




作为老板,樱井翔又是大清早拿钥匙开门的最早到的那个。





大概整理了一下文件,樱井翔啜着咖啡边想着今天的项目草稿,边想着前几天美国的另一个案子,脑子动的飞快。思及某个问题时,一瞬间无数实例和公式就出现在脑海里供他参考运算。





怎么说他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P奖得主,这点综合运用的能力还是有的。




但是最年轻的P奖得主解决问题后一个激动手一抖,就把咖啡洒在衬衫上了。




樱井翔,知名的建筑设计师,虽然年轻时黄毛耳钉很时尚,但是现在却被手下无数次吐槽审美,看着自己精心挑选的衬衫上仍在流动的咖啡液滴陷入了沉思。




樱井的助理因为担心老板的日常随意的风格会影响那种突然上门来的生意,特地准备了几套衣服放在休息室里。樱井翔曾经表示过他可以自己带来,然后就被正在挂衣服的助理一口回绝:“老板你的西装太正式了,我们是谈生意不是播新闻,这几件就很不错。”




他其实也是准备了备用衣物的,只不过也都在那辆送去保养的车后座上。樱井翔边后悔边走到休息室,脱下了那件有一块棕色污渍的衬衫,看着柜子里款式很时尚的各式男装皱起了眉头,随手摸了一件衬衫出来。





“老板早上好!wow你这个背肌很棒啊!!!还有这件黑色衬衫真好看!这个设计很有感觉啊!等等我拍几张,你别动啊!”




右手钻进袖子里的动作突然僵住,樱井翔眉心一跳:完蛋,忘记锁门了。




樱井翔,知名黄金单身汉,因几年前首次接受某杂志的访谈时所拍摄的杂志照片及访谈内容,以一张帅脸和好身材和优秀的学历与一流的工作水平,长期位居国民想嫁排行榜第一位。




那期杂志的封面,是在工作室有着大面落地窗的讨论室中,神采飞扬的设计师穿着绀色衬衫,领口开了两颗扣子,挽起衣袖,撑在一方桌案前,面前是大幅的设计草图。




樱井翔的刘海利落地梳到一侧,露出英俊的眉眼,桌案下侧未有遮挡,他身着黑色的修身西裤,长腿的肌肉线条十分流畅美好。




再加上内页里访谈时的照片,这期杂志创下了当年相关杂志的销量纪录。




虽然这之后他就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了,但是他的曝光度因为这群没大没小的下属是有增无减。




樱井翔空出一手按住数据组组长的手机镜头,面色如常地穿好衣服,看了眼镜子里完美设计也难以掩饰的溜肩,今天也很绝望。




“小组材料准备好了吗生田さん?”




被直呼姓氏的人立马收了手机飞速逃离现场。




樱井翔长舒了一口气,又仔细审了审身上的衣服,然后转身把搭配的外套从衣架上拿了下来。




真的有些好看。















【你那边飞机碰巧也落地】



每遇时装周,在这个传说中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街上来往的人总是异常夺目,伴着空气中自始飘荡的塞纳河畔的泥土气息也好,带着这个国度沉淀已久的香水味道也好,都令人沉醉神往。




巴黎的各大秀场都汇聚着各界名流,秀场上下都十分精彩,只是今年的秀场名单有些美中不足——作为世界知名服装设计师,因为身体原因暂别设计圈子的松本润宣布暂停一年的秀场活动,令不少人扼腕。




松本润作为新晋设计师,资历尚浅,但他在三年前的首秀便收获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之后便是各大时装周的常客,不仅签下诸多知名模特,在前年松本工作室的闭幕秀甚至作为伦敦时装周的压轴秀为整个时装周画下了大胆又华丽的句点。




而他在一开始的几年总以面具示人,从未在众人前露出真面目,也让人十分好奇——创作出如此惊艳作品的天才会是何种样貌。特别是外界传闻松本润脾气难以捉摸,对服装和下属要求都十分严格苛刻,却又有诸多新人老人愿意从大牌跳槽加入他的工作室,而且从不外泄松本先生的个人信息。




而当旁人问起这些人是否是因为松本润现下的受捧程度才转投他麾下时,他们又总是笑着摇摇头,什么都不说。



毕竟松本先生这种傲娇又温柔还容易害羞的性格跟他本人的外表和工作状态形成的反差太吸引人了,不能再跟别人分享!



自此设计界对这位风头十足的新秀褒贬不一,却无一不为年轻设计师的出色天分所折服。




各大媒体也都是密切关注着松本润的一举一动,让一个设计师享受到了国民偶像的关注度。对他们来说,拿到一张松本大设计师的正脸照片就能挣一年的热度。




媒体还没拍到真人,在去年冬季松本工作室专场秀的闭幕式上,松本润就穿着自家的一身高定男装,从夹道的大牌模特之间走了出来,没带面具,让媒体们拍了个够。




暗酒红色的发丝一丝不苟,刘海梳了上去露出了光洁饱满的额头和美人尖,那双眼睛轮廓深深眼尾微扬,天真又魅惑,整张脸仿佛上帝亲自动手雕刻一般。合身的绸面玄色暗纹西装比平日他的设计风格低调含蓄,双排扣的设计修饰出着装者宽肩窄腰的完美曲线。




一双长腿缓步前行,走到秀场中央时眉眼含笑地握着麦克风开始致闭幕辞,让周围观众看得失神,全然忘了看台上的顶级模特,也听不清这位秀场掌控者所阐述的设计理念。




直到那人鞠了一躬笑着说出:“因为身体原因,我将暂别这个圈子一年。这么任性的决定,我想我不能带着面具告诉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作品的大家…”





秀场里在沉寂之后突然爆发出了巨大的惊讶声。




这么好看的脸要在一年后才能看见吗?!




不对,这么好看的衣服要在一年后才能再看见吗!!!!









姑且不论这次爆炸性的闭幕式带来了什么后果。松本润对阳光有些过敏,却又喜欢室外秀场,这就很痛苦了。不过好在有了治疗手段,一年后他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把脸暴露出来了。




他拖着行李箱走在机场里,压低了帽檐又压了压鼻梁上的口罩,虽说暂别设计圈,但是各大品牌还是向他发出了邀请,松本润也耐不住不去逛秀场,所以这趟全副武装地来了巴黎。




近期松本工作室要另选址改造,他在这趟旅行之后还要去跟负责的设计师交流。




明明就减少了工作量,怎么反而更忙了?真的太痛苦了。














【东京下雨】



会议上,樱井翔今天的着装成了讨论重点。




“老大今天真帅啊,特别帅的那种!可惜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樱井翔牙筋一紧。




“要是他每天都这么穿着在街上晃,我们这辈子怕是都找不到对象了。”





樱井翔讲到一半咳嗽了一下。




“把袖子挽起来后这个手臂线条还真好看,以前老板穿t恤的时候我怎么就没发现呢?”




樱井翔不动声色地加大了音量。




“这身衣服是那个!那个长得很好看的设计师!当时老大上杂志也是他的作品!!最近很有名的……”




底下的讨论越发嘈杂,樱井翔无可奈何地把资料拍在桌上,扫了一眼立刻噤声的同事们:




“大家对这个项目还有什么建议吗?”




面前人各个乖巧端坐,一声不吭地看着他。




樱井翔点点头,内心暗笑:当然不会有,你们连是什么项目都没听清就开始讨论这件衬衫。




他一个转身拿起外套和公文包,绕过会议桌就要往外走,在关门前回头扔下了一句:




“以小组为单位,每组按照刚刚分配的任务交一篇3万字以上的草案分析,今天23:00前发我邮箱,散会。”




惊雷落地,治下有方的设计师笑着关上门隔绝一室哀嚎。




玻璃窗外的雨淅沥而下,冬季的降水总是绵密,虽然不及夏雨来得急来的大,却也能让没带伞的人湿透一身。樱井翔穿上那件好看的外套,想着自己放在车上的伞,不知如何是好。




他可以冒雨回家,可总不能就这么走着去车站,淋湿身上做工精细又好看的衣服。




于是樱井翔掉头回到刚刚的会议室,开门看着趴在桌上的众生,轻描淡写地说了句:




“谁借我把伞,我就把DDL推到明天上午7:00。”















【淋湿巴黎】



松本润窝在在宾馆房间里的大飘窗上,望着雨中的埃菲尔塔裹紧了蒙住全身的毛毯,他还真不想在下雨天去看秀,不论坐什么交通工具都有一段要撑伞的路。




撑伞也会溅起水珠,风也会带来雨点,最后就是一身湿漉漉的还很伤衣服料子。




刘海随意搭在额前的人与之前秀场上气场强大的设计师截然不同,气质柔软了许多,针织衫过长的袖子被他捏了部分面料在手里,莫名有些可爱,也符合工作室里同事们对这位被传说妖魔化、神化都无所谓、实际上很温和透彻的老板的评价了。




反正他是5个小时后的飞机,本来想着看完秀直接去机场,现在松本润想想还是呆在酒店看铁塔比较舒服。





可老天好像不是很想让这位时差还没有倒全的设计师休息,正当松本润通知完助理更改行程,点着脑袋昏昏欲睡时,一封邮件“叮”地一声吓跑了他的瞌睡。




负责自家工作室改造设计的设计师竟然已经把草案发给他了,效率奇高。




松本润刷着草图,打起精神审起细节,边惊叹于对方对自己要求的满足与整合,边感谢在自己一头雾水的时候挺身而出向他推荐的好友。




“你就放心吧,这个工作室的负责人就相当于建筑界的松本润啊!”




当时松本润还因为好友的比喻很不好意思却又内心存疑,可当他看完整个草图和设计规划后,觉得好友这么形容反倒是抬高了自己。




整栋建筑的设计草图规整完美,连细枝末节都非常重视,说草图不如说是艺术品可能更为恰当,而设计规划中更体现出了设计者的精心,一切数据和构思原因都列得清楚,用语简洁,对他这样的外行人不显晦涩,简单易懂,却处处都是专业的体现。




松本润放下电脑,把毛毯叠整齐放好后,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去机场。




他迫不及待想和这位优秀的设计师和他的团队深入聊聊了。



(TBC 谢谢看到这里❤️



本来想写一发完,结果发现布星。


写了这么多主角却还没见面。


下一更得等我28号考好专必【法学狗瑟瑟发抖暴风哭泣。劝人学法qdwg



谢谢大家支持啦!!


评论(13)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