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fish

缘聚有时。
再见啦

【翔润】与你同行(1-end)

• 一发完

• 双教授AU

• 润月超前错峰生贺!不甜不要钱!【?

 


  













“那您眼中的松本教授是什么样的呢?”



A大的一个咖啡厅,一位学生正十分认真地做着笔记,时不时抬头看向对面西装革履的教授的表情,感觉有些紧张。



“松本教授是一个十分克己的人,在自己领域上无比专注投入,甚至可以说是废寝忘食,一直在追求为学术界、为自己的学生做到最好…”



樱井侃侃而谈,神色自若,对松本的工作、生活都有高度的评价,一点都不像是和他有矛盾的样子。



他接着笑了笑:“菊池你不用这么紧张,放松一些没关系的。”



菊池风磨边点头,看着接下来几个尖锐敏感的问题内心边犯嘀咕。



总觉得樱井教授笑里藏刀。



任务一下来他就心惊胆战,要知道樱井教授跟松本教授可是A大出了名的冤家,可现在这哪里是见面转身就走的不和关系!二宫教授分明就是要看他笑话,什么情敌、什么学术对手、什么恨得牙痒痒,像这种问题该怎么问出口才不会显得冒犯老师啊…




他索性忘掉二宫和也准备的采访稿里犀利的用词,按照自己的专业素养开始提问:



“请问樱井教授您是如何与松本教授相识的呢?对松本教授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教授皱了眉头:“好像是在国中的时候吧,我那时候二年级,他是新生。”



菊池讶异极了,他猛地抬起脑袋后惊觉自己有些失礼,缩了缩脖子:“两位这么早就认识了吗?”



校内传说两大冤家竟然是学长学弟?!难不成传闻中的高校情敌说是真的?!



眼前的教授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睛,笑了出来,小记者莫名觉得这位日常严肃的偶像有些温柔。



“是啊,润……松本在国中、大学都是我的学弟。”



只不过大学开始后不仅是他的学弟,还是他的男友。



只不过当时他们没有太高调,知情人也有限,所以隔了好几代的这群新学生当然是不知道这对传奇人物的恋爱事迹。



教授拿起茶杯抿了一口,朝有些惶恐的学生开始娓娓道来。



“他们开学典礼的时候…”



樱井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往台下走,和准备上台的新生代表擦肩而过。



那人就是松本润。



“说来也有趣,我一个学生会主席染了一头黄毛,他一个新生代表挑染了一撮金发,台下坐着的学生随便挑一个都没有我们这么不良。”



樱井说是这么说,但是那时的松本锐意未显,脸颊两侧的软肉鼓鼓的,跟个小包子一样,这样打扮颇有一种小动物装凶呲牙咧嘴的感觉,十分可爱。



菊池点点头,在采访稿的“第一印象”边上认认真真地写下“不良”两个字,默默脑补起眼前西装革履的经济系教授和另外那位温柔严谨的心理系教授叛逆少年的模样。



他多少有印象二宫教授说过这个画面。



“你们二宫教授应该有告诉过你我们那时候的事吧。”



菊池闻言愣了愣,恍然大悟:“难道说……”



樱井点了点头:“不仅二宫,美术系的大野主任、医学部的相叶教授,我们几个都是国中的前后辈。”



小记者惊得笔都掉到了地上:“我记得五位也都是A大优秀毕业生…”



教授不置可否,勾起嘴角:“我们五个也是很有缘分了。”



想想这五位A大风云人物相互认识,交集竟然可以回溯到那么早的时候,菊池就觉得脑子恍惚,他深吸了一口气,赶紧把自己从玄幻的事实中拖出来回到正题:“请问教授当时和松本教授的关系如何?”



他主动屏蔽了后面紧跟着的问题,决定伺机而问———传言中二位的情敌关系就是这时候成立的吗?



樱井眼珠骨碌一转,表情严肃了些:“因为学生会的事情我们经常吵架,关系有些微妙。”



菊池一拍大腿,原来如此!



樱井看着年轻人的反应笑而不语。他可没有骗小孩子,那时他们确实经常吵架,有几次活动的负责部门是松本润主管,筹备会议上他和松本润意见不合,双方脸色都不好看,这时樱井总强迫自己望向别处,因为他一见对方鼓囊囊的腮帮子就会被可爱到破功。



至于关系微妙这一说,工作关系、前后辈关系加上暗恋的心情,用“微妙”这个词十分恰当了。



话不说全这个道理他懂,总不能不顺着二宫和也的意,让学生回去不好交差。



不知道又想起什么事,教授故作神秘地压低了语调:“菊池啊,你觉得松本教授的英文水平怎么样?”



自己变成了采访对象,菊池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认真斟酌了一下才回答:“松本教授英文水平很好的!上个月开的国际心理学论坛教授就是纯英文演讲!”



樱井忍俊不禁,笑着摇起头:“他在国中的时候可是把human念成ふまん的人啊。”



“我原本答应了要耐心地帮他补习英语,不论他考多差都不发火,谁知道他这么不争气,愣是把我气得几天没跟他讲话。”



其实应该不止几天,本来樱井是下决心一周不跟某个人讲话的,可那时候松本自知理亏,每天下午放学后就抱着英语课本和练习跑去高年级或学生会办公室门口等他。



完全没有任何作为叛逆少年、全校女同学梦中情人的自觉。



他藏在门后,一双大眼睛在课本半遮半掩下偷偷看他,等他收拾好东西出来后又嬉皮笑脸地跟上来,“翔君翔君”地叫着他,变声期过得差不多了却还是一口奶音。



牙白,太可爱了。樱井•酷boy•翔绷不住了。



“晚饭后我去你家,你把作业先写完。”



那人一个立正敬礼,奶气满分:“Yes,Sir!”






樱井说完之后才发觉这可能会冲击到恋人在学生心目中的完美形象,不自然地咳了咳:“那个,这段话你看作为小插曲或附加内容,不用用很大篇幅去写。”



菊池原先的设想被全盘推翻,已经被唬得一愣一愣地只能下意识的点头。



为什么他有种两位教授在谈恋爱的感觉。



“菊池,你没事吧?需要先暂停一会让你整理一下稿子吗?”



可能是内心过于复杂,表情也很复杂的记者连忙摆手:“没事没事,教授我们继续下一个问题吧:松本教授在教授您的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为什么会好奇这个问题?”



教授略微好奇地反问。



“因为在学校里,松本教授虽然课上严肃高标准,眼睛一扫我们就不敢说话,但是课后还是很温柔!”



菊池兴奋地解释道:“上次心理学的选修课下课,我忘吃早餐胃疼趴在桌上,松本教授走过来问我的情况,然后就把自己便当里的饭团给我了!超级好吃!所以我们大家都很好奇松本教授私下生活是什么样的,就想借这个机会稍微了解一下!”



樱井点点头静静地听学生说,其实那个是他便当里的饭团,松本他自己的便当里没有任何可以吃得饱的东西。但确实是松本做的没错,他也必须肯定松本大厨的手艺。



看着学生一脸八卦又有些胆怯的样子,他脑子里浮现的是二宫和也不怀好意的笑容。樱井思索了一下,嘴一撇挑起了眉:



“聊聊天,互相照顾,时不时吵架,但我的生活跟他密不可分。松本教授是这样的存在。”



是朋友是爱人是伴侣,会因为大事小事与对方置气,但生命里缺他不可。



菊池认真地记录着,心里总感觉这个答案有些别的意思。而教授欲言又止,笑容意味深长,好像有什么秘密不能说出来一样。



但说到照顾这个词,他又突然想起了一个画面,也就去年。



“说到互相照顾,上一次教授你生病…”



暑假,盛夏季节的东京下着暴雨,出差研究连轴转的樱井教授高热不退,终于倒在办公室里。那天菊池正好在对面的楼门口等同学,眼见着一辆车利落甩尾停到经济系楼下,松本教授下车拿着伞却不撑,冒着雨冲了进去。




然后没过多久,他一手撑伞一手扶着神志模糊的樱井教授出现,大伞把樱井遮得严严实实,自己半侧身子却已经湿了个彻底,神色紧张,脚下和手上却都不急不躁,把身高体重相当、还生了病沉得不行的人硬是稳稳当当地塞进了后座,一滴雨都没淋到。



他当时没看清樱井,也是后来听了二宫教授说才对上了人———“要不是J及时把他送医院,怕就烧傻了。”



现在想想,记得那辆速度飞快甩尾漂亮的车好像跟樱井教授今天开来的这辆一个样…



“你说松本送我去医院那次?”



菊池点点头,期待着本人说一些旁人不知道的细节,心中八卦之火熊熊燃烧。



樱井望着窗外,手指时不时敲着沙发扶手,像是在回忆那天的情况。



那天在他意识陷入混沌的前一刻,松本润打电话给他,问他今晚想吃什么。但他没握住手机,金属板砸在办公室地毯上发出一声闷响,之后就只听得到电话那头担心地唤他的名字。



“在我晕过去之前我们正好通了一次电话,他是怎么把我送去医院的…我也没了印象,隐约记得是把我扛了起来,后来睁开眼睛就在医院里了”



那时天已经黑了,他先看到了输液吊瓶,顺着输液管往下走,就是松本穿着跟他一样的病号服趴在病床边,头发半湿未干,眼镜堪堪挂在鼻梁上,呼吸均匀,一手虚握着输液管靠近针的那一侧,让液体温度暖一些。



“当时我可是被松本教授骂到狗血淋头。”



樱井教授装无辜睁眼说瞎话的功夫天下无敌。



他只是想把另一边椅背上的外套拿来给人披上,结果他一动松本就醒了,牟起一股劲儿猛地把他按回床上,眼睛红通通,问他的语气是又凶又可怜:



“几天不见,瘦到我扛你都不费劲!”



“你可吓死我了,就不能不要那么累吗。”



樱井一下子不知道回答什么,只是看到爱人身上的病服沉了脸色:



“先别说我,你这身和头发是怎么回事?”



松本表情一滞,眼神飘忽:



“把你从办公室搬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淋到雨了,托认识的医生帮我拿了套消毒好的先换着。”



樱井眯起了眼睛:“头发呢?这么久连毛巾都没拿一条来擦吗?”



松本甩甩头发,满不在乎地回他:“没事啊,差不多快自然干就———哈———啾!———哈啾!”



他背过身去揉了揉鼻子,这下可好,他不去看樱井都知道对方脸有多黑了。



而樱井教授也成功逃过一劫,并让松本教授自觉的去借了条毛巾。



“原来如此!”菊池没有听到想听的东西,有些小失望,看了眼对面墙上挂着的时间,也只能打起精神问下一个问题:“因为二位专业不同,大家很好奇两位教授在生活中会干一些什么事,讨论一些什么话题?”



“可能是年纪大了,我们最近比较经常追溯过往。”樱井不着痕迹地略过了第一个话题,“就比如我大一的时候,他还会经常从国中跑来找我补习。”



他笑了笑,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低下头,交握的手原本借力撑在大腿上,现在抵到了嘴唇边:



“松本教授是公认的从小好看到大,那会儿他正好抽芽儿一样,婴儿肥一下消了不少,轮廓变深,眉眼开始凌厉,跟现在差不多好看了。天天跑来甚至引起了当时A大校花的注意。”



菊池顿时双眼放光———出现了!!!二宫老师最喜欢的part:最有可能是情敌说的内容!!!














二宫和也在办公室打了个喷嚏。



“Nino?感冒了?”



松本担忧地把面巾纸递了过去。



“没事没事…八成是有谁在念我。”



二宫揉着鼻子眯了眯眼睛,突然看向在暖气充足的室内还围着围巾的男人。



“难得你今天这么早起床,昨天樱井翔出差回去没对你上下其手干这干那的吗?”



说罢还朝某位突然脸红的人的脖子挑了挑眉。



松本沉默不语,可围巾都遮不住他红到滴血的耳根。



二宫心里暗笑这个在校内叱咤风云、课上要求严格让学生叫苦不迭,但仍因为高颜值和私下温柔气质备受欢迎的教授一点没变,和以前害羞可爱的小包子还是一个样。



他喝了口茶,猫唇抿着笑了起来:



“现在翔桑在接受采访哦~好像是关于小润你的呢…”



看对方一怔,二宫挑挑眉接着说:



“这可是个澄清不合说的好机会。我校八卦版热度Top1的话题能不能就此让位,就靠你家樱井教授这张嘴了。”



松本正努力把头整个藏到围巾里,认为这样就不会让人发现自己虾子一样红的脸蛋。









“有一个下雪天,松本来找我,校花竟然把他拦在校门口送了他一条围巾。”



教授笑容淡淡的,语气也依旧平淡,但菊池却听出了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



但又好像不单单是咬牙切齿。



那天樱井看到松本脖子上那条围巾时气不打一处来,借口自己还有项目就把辛苦坐了好久电车的人给挡了回去,看到他委屈的背影又想揍自己两拳。



正在生闷气的时候,校花走了过来,在他身边晃了半天,略微失望地“啧”了一下嘴:“小润呢?我还想问他围巾舒不舒服呢。”



樱井脸色不悦,深吸一口气转头问她:“你明知道……”



“你喜欢他却不说,跟不喜欢有分别吗?我只不过送了一条围巾,也正好是今天搞定送他了,不然他不得冻病?”



“这么老远跑来就得到一张冷脸,你不心疼我都心疼。”



校花长的一副强气场的御姐模样,字字句句抑扬顿挫,就像一根根刺,狠狠扎进樱井的心里。



她叹了口气:“我就算了,你要知道小润那样的人,追求者比你我优秀的不会在少数。”



“你也不会不知道他喜欢你。”




话音未落,樱井就拽着书包跑了出去。



一路狂奔赶车,追到了松本家附近的车站,发现那个瘦长的身影窝在长椅上望着雪花发呆,樱井心是整颗揪了起来。



他走到松本面前,趁他愣住的时候把那碍眼的围巾从他脖子上摘下来,利落地拉起人裹上了自己的厚外套。



樱井皱了一下眉头,手真冰。



松本只懵懵地看着他,不知所措:“翔君……”



他正把自己的围脖系到他的颈上,没有看他的眼睛:



“以后不要理山田,这条围巾我会还给她。”



“冷了跟我说,我也有围巾和大衣。”



帮他整理好了围脖和大衣领子,樱井牵住松本的手,藏进自己的左口袋里,侧过脑袋看他,眼神清亮: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



他把手握得更紧了:



“润,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跟我交往?”



手猛地被抽出,然后被裹的鼓囊囊的人笨拙地溜进他的怀里,点了个头。









“最后就是松本让我帮他婉拒了校花的告白。”



樱井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顺便看了眼手表,有些不好意思地朝学生说:



“因为我过一会儿还有个小组会议,所以可能…只能再提两个问题,实在抱歉。”



菊池的直觉告诉他不能再深究刚刚那段对话,连连摇头:“不会不会,是我们麻烦教授,只剩最后一个问题了。”



他翻开新的一张记录纸:“请问松本教授对您人生最大的改变与影响是什么?”



樱井认真地听完问题后垂眸陷入了沉思,笑容也敛了起来,好像有些纠结,最后却又摇摇头,有些无奈:



“你们的问题都是二宫教授准备的吧?”



“是的。”



“那稿子他也都会审核的对吗?”



菊池不解其意,只能好好回答:“对,因为二宫老师是新闻部的指导老师。”



教授听完答案后沉吟了一段时间,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地让菊池再问一次。



“请问松本教授对您人生最大的改变与影响是什么?”



樱井嘴角带着笑意,一字一字说的无比认真:



“有了他,我的人生才算完满。”













“谢谢樱井教授百忙之中抽空参与我们的采访。”



菊池在咖啡厅敲完了采访稿电子版的最后一句话。总感觉知道了学校盛传二人不合的原因,可又没有真正知道什么。



他伸了个懒腰,看见不远处的校道一角,几小时前还坐在自己面前的人,把外套披到了…某种意义上也贯穿采访始终的另一个人身上。



如果有人靠近,两位肯定会飞速分开,表情也不会好的。



菊池感觉自己一瞬间被粉红泡泡环绕,等到把稿子发给二宫教授后,可能也吃不下晚饭了。



狗粮有点撑。





















清晨,初秋的天气异常的好,阳光毫无遮挡地通过窗帘缝隙洒进了屋,让棕色的木质地板泛着金色的光,明明是很漂亮的画面,却无辜地扰人清梦。



床上的人被这光线给闹醒,头顶一个鸡窝却还是好看的不行,迟缓地抱着被子皱着眉头翻了个身,身侧却没有熟悉的温暖怀抱。



不清醒的睡意令人的神经反应都慢了几拍,他怔怔地盯了那块空出来的位置许久,才想到爬起来看那人的课表。



那张题头为“2017—2018秋季学期A大经济系樱井 翔教授 授课表”的纸显示:今天全天空闲。



“润,你醒了?”



卧室的门被轻轻打开,让松本润纠结许久的人已经穿戴整齐,像是马上就要出门的样子。



樱井翔被带有起床气的恋人瞪着眼睛看也不恼,径直走过去对着他因刘海凌乱而露出的额头就是一吻。



“今天有学生约我采访,本来想进来亲你一下就走,没想到你竟然已经起来了。”



松本润眨了眨朦胧的大眼睛,任樱井翔从鼻尖吻到他的唇上。



“刚刚拿外套不小心蹭开了窗帘,对不起。”



樱井翔顺了顺他实在炸的不行的头发,又把人按回床上盖好被子。



“这几天你太辛苦了,再多睡一会,也不要备课研究课题了,多休息,好不好?”





【The End】

 

评论(33)
热度(5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fish | Powered by LOFTER